车洛斯

繁體警告

三年A班——澪奈与茅野的故事

百合组太好了1551


立志早睡:

  茅野樱虽说是班长,但并没有人对她尊敬,大家都在私底下称她为“奴隶”。她本人性格软弱,并没有改变现状的能力,甚至于连改变现状想法都没有。


  茅野总是拿着相机,这样她才会有安全感。而她的相机里拍的不是风景,都是一个人。学校的游泳部明星选手——景山澪奈。


  茅野对澪奈的情感可以说是崇拜的,澪奈活出了她想象中的样子。


  但澪奈十分孤傲,虽说是明星选手,却不曾因为这个名称变得骄傲自满,倒是更加努力训练,只为领先他人,哪怕只有0.01秒。澪奈让人无法靠近,她将身上的刺全都竖起来,因为她心中有一个巨大的秘密。


  茅野从未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和澪奈成为朋友。


  那天她趴着桌子上睡着了,当她睁开眼睛,澪奈正逆着光站在她面前。她看不清澪奈的表情,但她听到了澪奈的声音:“拍得不错。”茅野才想起桌子上有她打印出来的照片,各种样子的澪奈。


  茅野慌张的收起照片,想装作镇定的样子。她觉得可能自己还在梦中,澪奈怎么会主动和自己说话。


  “我只是...因为我觉得景山同学在游泳的时候非常色情,很性感。所以我才拍了景山同学游泳时的照片。”


  澪奈显得有些诧异,茅野看到澪奈的表情,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这算骚扰吧...她慌乱地辩解:“我不是变态,我只是很崇拜景山同学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
  澪奈看着她慌乱的模样,笑着说:“你真可爱,请问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吗?”


  朋友......吗?


  茅野看着澪奈的笑容,觉得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,她听见自己说:“景山同学你好,我...我是茅野樱。”


  澪奈笑着说,“真好啊,那明天见啦,茅野。”说罢揉揉她的头发,抬腿跨出教室。


  茅野愣神了,摸摸自己的头顶,偷偷笑了起来。


  很久之后茅野才得知,原来澪奈很早之前就注意到她了。澪奈向真壁询问,“窗外拍照的女孩子是谁?”真壁告诉澪奈,“她可是你的粉丝啊,我来做你的游泳助手也是她的主意。”澪奈当时是这么回答的,她说:“那我要好好谢谢她呢!”


  “茅野,送你一个礼物。”澪奈拿出一块儿方巾递给茅野,茅野惊喜的看着她,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随后将方巾小心翼翼的放进了衣服口袋里。


  而后的时光中,能与澪奈同行是茅野最开心的事情。


  体育馆中,今天是澪奈的游泳比赛。


  茅野坐在观众席上,看着澪奈。澪奈优美的游泳姿势让茅野觉得非常色情,澪奈这副模样让茅野感到心跳加速。


  “景山澪奈夺得了本次冠军!”全场都沸腾起来了。


  茅野高兴极了,她拼命鼓掌。而后她看到澪奈在泳池中对着她笑了,茅野听到了“砰...砰...砰”一下,一下,一下,心跳声如雷。她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跳比全场的欢呼还要大声。


  等澪奈从更衣室出来,茅野一把抱住澪奈,她说:“澪奈,你好厉害啊!!”澪奈回抱住茅野,“真的吗?谢谢你的夸奖。”随后两人大笑了起来。


  一旁负责拍摄澪奈纪录片的逢泽感慨道:“我从未见过澪奈因为别人的夸奖而如此开心。”澪奈听到后并未说话,只是笑。


  澪奈随后拉着茅野的手就大步往前跑,两个女生迎着风,看着对方被风吹乱的头发,相视而笑。澪奈这时候才有了高中女生的样子。头发飘就随它飘,开怀大笑就是了。


  “听说景山澪奈在赛前服用了兴奋剂。”此则新闻在SNS上已经传开了。


  三年A班的同学听闻后便叽叽喳喳议论开了,


  “真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。”


  “明明平时看起来很努力呢,真是看不出来呢。”


  “其实赛前只需要服用兴奋剂就可以了。”


  茅野与澪奈一同来上课,两人刚到班级,一时鸦雀无声。


这时两人才得知此事,澪奈似乎知道此事的原委,但她没有辩解。


  当澪奈看到课桌上用红色墨水写着“垃圾”、“骗子”一类词,她心里的一块儿地方好似崩塌了。她转身离开了教室,一路小跑上了天台。


  茅野跟着澪奈上了天台,澪奈一人站在栏杆旁,她听到脚步声也没有回头。茅野走到澪奈面前,轻轻拥住了她。


  过了许久,澪奈才开口,“我没有做过这种事情。”


  “我知道的,你很厉害,也很坚强。”茅野轻轻安慰她。


  澪奈将头倚在茅野肩膀,没有接话,眼神明灭不定。


  坚强吗?我不喜欢你这么评价我。


  兴奋剂一事一直在发酵,澪奈一日比一日沉默,比以前更加孤傲,与茅野的关系也不如以前,茅野感觉得到,澪奈似乎有意无意的在避开她。


  澪奈没有来学校,茅野与逢泽约定好放学一起去澪奈家。


  澪奈告诉她:“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吧,我们似乎不太适合做朋友。”


  茅野不知如何回答,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。


  茅野看着相机里的每一张澪奈,看到一张照片时停住了,是一张澪奈倚在天台的栏杆前对她笑的照片,她当时下意识拿起相机定格了这一瞬。


  此刻再看,澪奈的眼睛里星星点点,仿若在追着她的光。


  茅野好像明白了什么,又好像不太明白。但她知道,她必须再去见一次澪奈。


  只是谁也没想到,再见一次,竟是最后一次。


  “我这次就是想和你说一声抱歉。”茅野盯着澪奈,有些紧张。


  “已经不必了。”澪奈平静的看着茅野。


  “澪奈...”茅野垂眸,感觉到一丝不安。


  “茅野,抱歉,我撑不下去了。”澪奈如那张照片一样,倚在栏杆前,对着茅野笑。


  澪奈转身一跃,跳过栏杆。


  茅野看着澪奈的动作,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。


  “茅野,真是抱歉啊...”澪奈闭上了眼睛,往后一仰。这一刻,时间似乎都慢了起来,茅野睁大眼睛,反应过来后猛地往前扑,抓住了澪奈的手。


  虽是如此,但茅野却始终不敢放松。


  “快放手…”


  “我怎么会放手呢”茅野的泪一滴一滴的落在与澪奈交握的手上。


  “我真的…已经到极限了,再这样下去我会崩溃的。”


  “让我解脱吧…”


  茅野怔怔得看着澪奈,手却依旧紧紧的攥着澪奈的手。


  时间流逝…茅野的手与澪奈的手渐渐分离。


  茅野在天台与小飒谈起此事,茅野依旧陷在回忆中出不来。


  “我没有抓住她…”


  “这不是你的错啊。”小飒拍了拍她的后背,慢慢的开导她。“你在最后一刻都用你柔弱的手紧紧的抓着澪奈,你也是想让她好好生活下去的啊。”


  小飒被抓走了,大家开完小飒准备的毕业典礼后,逢泽将当时拍的澪奈纪录片拷贝给了茅野。


  “这是澪奈的纪录片,澪奈的本意是想让我销毁这份纪录片,我当时没删,想来想去,还是应该给你看看。”


  茅野听到澪奈说,“茅野…她用坚强来形容我,我不喜欢她这么评价我。”


  “我是真的很喜欢茅野…这是我的秘密。”


  “茅野,我喜欢你。”


  茅野崩溃得呜咽起来,“我也是…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


  “我竭尽全力的想要变得更加优秀,就是为了离你更近,但你已经变成我触摸不到的光。”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